close

雖然從2月底開始一番波折,總算還是在5/27-6/20之間安排了長達24天的最大公因數歐洲展覽路線,歐洲各重要機構展會也都把重要展覽排在一塊,讓遊人一次把展覽吸收完(希望北市府為世大運產生的文化活動協調可以在後半年看出成果)。

Cerith Wyn Evans (2017) @ Tate Britain

總共花費約14萬台幣,參觀約16檔大展覽跟不計其數平行展(展覽票好貴QQ),旅途到後來一度覺得回台灣可能1年不想再看任何展覽(殊不知回台第二天立馬衝了台南的《交陪》,完全打自己的臉不手軟lol)。

這篇是景點參考、城市之間的移動方式、住宿還有包含天氣穿著跟網卡哩哩摳摳的概觀,城市與展覽會個別開篇介紹。

自千禧橋拍攝

倫敦(5天)
視覺藝術|泰德美術館 (Tate modern+Tate Britain)、薩奇藝廊(Saatchi Gallery)、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白立方藝廊(White Cube Gallery)、Newport street Gallery、BeaconsField Gallery、V&AMuseum。

觀光客行程|柯芬園、國會大廈-倫敦眼與南岸行走、國家劇院後台導覽、音樂劇(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與Matilda)、波蘿市集

住宿|3.5/5 分St.Christopher’s inn oasis ,近London bridge station。

一晚約950台幣,8人全女上下舖,空間小僅一台風扇,有些床位完全吹不到風,但有個人獨立充電usb插頭,自官網上預訂會直接附加早餐比在訂房網站划算。

交通|牡蠣卡加充值5天總共花費28鎊。

天氣|5月底18-26度,短袖常牛仔褲,薄外套早上晚上用,河岸邊風大建議加上帽子。

 

倫敦-威尼斯(British Airline: 61鎊)

 

威尼斯雙年展作品之一

威尼斯(5天)

視覺藝術|威尼斯雙年展(國家館與平行展)、Palozzo Grassi、Punta Della Dogana、Casa Dei Tri Oci、Foundazione Querini Stampalia、LV Foundation、Prada Foundation

住宿|3.8/5 分Venice Hazel Guest House ,離聖馬可廣場Zaccaria 船站5分鐘步行。

一晚約1700台幣,8人混宿單人床,有冰箱無早餐,空間舒適寬大,惟插座不夠,沒有冷氣風扇3台有露台頗通風。恰好遇上的室友都非常棒。網上說可刷卡但現場要求付現,需事先確認好。

交通|30歲以下青年卷(6歐)+3日船票(28歐)  。機場-威尼斯巴士-一趟船票(兩趟共14歐)

天氣|6月初 27-30度附近,短袖背心可,太陽很曬。夜晚涼爽但不用外套。

 

威尼斯-德國斯圖加特 (Easy Jet 74歐,一件託運行李)

 

斯圖加特旁小鎮Plochingen的百水公寓

斯圖加特(3天)

視覺藝術|斯圖加特美術館Staatsgalerie Stuttgart

觀光客行程|Plochingen百水公寓 (Hunderwasser Haus)、海德堡舊城城堡與纜車

住宿|4/5分,Hotel Hansa,步行到斯圖加特火車站10分鐘,途經主要城區。

一晚36歐台幣,單人房,無早餐,房內wifi弱,無冷氣風扇,但空間舒適插頭多一應俱全,斜對面就有早餐店與vapiano,街區安靜。

交通|機場-市區地鐵(4.1歐) +斯圖加特卡plus (25歐)-包含賓士保時捷博物館與眾多美術館、市區交通還有通往plochingen地區鐵路費用。海德堡德鐵往返47歐、海德堡卡15歐(含市區交通、古堡纜車與古堡參觀費用)。

天氣|6月初 16-22度,短袖\七分袖,長褲薄外套,怕冷者需要圍巾與帽子。

 

斯圖加特-卡斯魯厄ZKM(媒體與藝術中心)-法蘭克福(德鐵DB:47歐)

 

近法蘭克福的呂德斯海姆,德國著名葡萄酒產區之一,纜車葡萄酒萊茵河畔與小鎮風光,大推。

法蘭克福(2天)
視覺藝術|ZKM 德國卡斯魯厄(Karlsruhe) 藝術與媒體中心

觀光客行程|呂德斯海姆(Rudesheim)

住宿|5/5分Toyoko Inn Frankfurt am Main Hb,法蘭克福車站月台側門步行1分鐘。

一晚39歐,單人間雙人床附早餐(西式早餐外還有有米飯味噌湯),空間超大又舒適wifi強,太空間衛浴但有浴缸,是日式連鎖的新旅館,大推。

交通|法蘭克福地區鐵路-呂德斯海姆日票(23.5歐)

天氣|6月中,25-27度,七分袖防曬,短袖舒適,偶有雷陣雨。

 

法蘭克福-卡塞爾(德鐵DB:29.5歐)

文件展@卡塞爾舊火車站(廢棄地下車站成為展覽場地之一)

卡塞爾(5天)
視覺藝術|卡塞爾文件展(33個展場散落城市各處與原有博物館內)、明斯特雕塑計畫。

觀光客行程|威廉高地公園(Bergpark)、海克力士雕像與巴洛克園林水舞(wasserspiele)、童話大道小鎮漢明登(Hann.Munden)、費德里希廣場喝啤酒放空

住宿|4/5分City Hotel,飯店前有主要幹線電車站。

一晚100歐(文件展期間),單人房空間大包含豐富早餐,每日打掃後提供氣泡水一瓶,有陽台,浴室大,wifi訊號普通,房型有分吸煙非吸煙房,需要事先說明。可向飯店直接購買便宜的都市交通通票。

交通|卡塞爾為丘陵城市,一定要買公共運輸系統通票,飯店兩日單人通票8歐。德鐵往返明斯特47歐,明斯特車站外租借腳踏車單日8歐。德鐵往返漢明登6.8歐,該小鎮步行即可。

天氣|6月中,22-26度,短袖或七分袖防曬,圍巾備用。不需外套。明斯特28度,有太陽就會熱須防曬。

 

卡塞爾-瑞士巴塞爾(瑞鐵SBB:60 瑞士馬克,德鐵DB便宜約台幣200元)

 

Tinguely噴泉房邊旁的教堂與Richard Serra雕塑作品,除了物價超高外是很棒的城市。

 

巴塞爾(2天)

視覺藝術|Beyeler Foundation、Art Basel、Parcourse Project

住宿|1.5/5分Generation YMCA Hostel,離瑞鐵巴塞爾車站SBB步行5分鐘,方便。

一晚52瑞士馬克,早餐加購需8瑞士馬克,8人男女上下舖混宿,空間狹窄沒有空調風扇,插座非常稀少,有廚房,但期間入住室友們會打呼(廚房認識的其他房間人的室友也很糟),中庭有人抽煙呼大麻,有史以來最差的住宿經驗。

交通|只要入住卡塞爾飯店,一律提供免費市區交通票卷。

天氣|26-28度,短袖或七分袖可防曬,不悶熱。

 

 

 

@瑞士 Beyeler Foundation 

 

這次往返都是搭乘阿聯酋在杜拜轉機,阿聯酋會有不定期促銷,官網買比其他地方買都便宜,還可以累積里程數。搭夜班會提供很棒的隨身包(襪子、牙刷牙膏、耳塞眼罩)。瑞士回程空姐給我一整排無人座位,杜拜往台北的位是機艙第一排腳可以完全伸直!票價方面,由於啟程前20天才買,往返機票花費台幣37K。

 

*瑞士不是歐盟國,從歐盟國往瑞士境內一定要把在歐盟買的奢侈品找歐盟海關蓋退稅章!謠傳巴塞爾的瑞鐵車站SBB有法國海關,實際上沒有(法鐵雖然與瑞鐵共用同樣車站,但法國部分正在整修,什麼服務都沒有)!!但是巴塞爾的德鐵車站Bad Bahnhof設有老鷹標誌的德國海關,開放時間是週一~週六1200pm-1000pm,週日沒有。

 

arrow
arrow

    fanc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